bloggerAds

2008年10月26日

PSP-3000只是過渡 PSP-4000才是最強王者

SONY新版掌機PSP3000將于10月發售的消息一經公布,立即在玩家群中產生了不小的震撼。最近論壇裡的熱門話題幾乎都和PSP3000有關,部分玩家對SONY的商業行為感到不滿,質疑新版主機換湯不換藥;也有不少玩家拍手稱快,迫不及待的準備著PSP3000的升級計劃。

對于新版主機的發售,著名的PSP破解黑客,率先發現TA-088 V3主板的達人SilverSpring 發表了自己的獨特看法,他個人表示對此次PSP3000的升級很失望。同時根據自己的研究成果推測,PSP4000(或者是PSP2)將支持藍牙設備和外置移動硬盤,相比此次發布的主機,PSP4000才更令人期待。

SilverSpring 的看法原文如下:

Well the PSP-3000 has finally been officially announced, and yes no doubt it will be Pandora-proof. But looking at the official changelist it sure looks disappointing.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HDD and Bluetooth?? They definitely have a prototype because the SYSCON chip of current PSP's already support the interface for the HDD & GSensor. In fact, you can attempt to retrieve values of the GSensor from SYSCON (returns an error currently since there's nothing connected) and the idstorage key7 has params set to configure the GSensor hardware. Even the interrupts have been mapped to a HDD device and a memory region mapped for its registers. So when will all this come out I wonder??

A PSP-4000 04g model?? Or maybe it really is for the nextgen PSP2.

Still, very disappointing (secretly hopes that not all the changes have been announced yet and more will be revealed later).



翻譯:

好吧,SONY官方最終還是公布了PSP3000的消息,當然毫無疑問的是,新版的主機肯定是能夠阻止神奇電池運行的。但是看看官方對PSP3000具體更新的描述,我只能說一個詞:“失望”!

外置硬盤和藍牙設備的支持到哪去了?SONY肯定已經擁有了一個支持上述功能的系統原型,因為在PSP2000中包含的SYSCON集成芯片,已經擁有了支持外置硬盤和加速度傳感器 ( G-Sensor)的接口,你甚至可以從SYSCON檢索到數據(雖然現在返回的是錯誤的值,因為並沒有連接上設備)。而且在idstorage的Key7鍵裡,也包含了設置G-Sensor相關硬件的參數信息。甚至是設備的中斷值都已經被影射到了外置硬盤設備,內存區也已經形成了相關的映射。所以我很好奇,這些新鮮的特性什麼時候會出現在PSP上?

會不會是在PSP-4000之上?或許這些特性真的是為下一代掌機PSP2準備的?

依然非常的失望(暗地裡希望現在官方公布的並不是PSP3000所有的更新,希望之後還能透露更多的消息)。



PS: 什麼是加速度傳感器 (G-Sensor)?

G-sensor中文是加速度傳感器的意思,它能夠感知到加速力的變化,加速力就是當物體在加速過程中作用在物體上的力,比如晃動、跌落、上升、下降等各種移動變化都能被G-sensor轉化為電信號,然後通過微處理器的計算分析後,就能夠完成程序設計好的功能,比如MP3能根據使用者的甩動方向,前後更換歌曲,放進衣袋的時候也能夠計算出使用者的前進步伐。個別高端筆記本例如IBM高端系列也內置了G-sensor,在感知發生劇烈加速度時(如開始跌落),立即保護硬盤,避免硬盤損害。簡單的說,G-Sensor是智能化重力感應系統,應用在硬盤上可以檢測當前硬盤的狀態,當發生意外跌落時,會產生加速度,硬盤感應到加速度,磁頭就會自動歸位,使盤體和磁頭分離,防止在讀寫操作的時候受到意外的衝擊,從而有效的保護硬盤。

在手機中應用此項技術,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動作而進行相應的軟件應用,比如遊戲,使用者揮舞手機,遊戲也會有相應的反應,就像Wii的微電機械系統(MEMS)。



轉自CG-melphi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