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9年5月19日

我等你

畫面是5/17下午的公司
「你想不想橫刀奪愛?」小王說
「這招被用過,換個新的」我很好奇聽小王出主意
「那就來個正義的花生」
「什麼鬼?」
「我們去景文門口埋伏,他們出來的時候把他們綁走!」
我一直笑,這種劇情已經被連續劇演到爛了
「帶到超商,把T關到冷凍庫,你前女友關到冷藏庫」
後面還附帶一句:「超商我很熟哇甲你共」
「然後你要穿花生裝去救她」
「哈 超白痴的」
「花生前面要寫正義,就是正義的花生,不是正義的化生喔!是花生~」
這個梗好酷,我笑很久




想起來很久以前在玩MSN麥克風的時候
有玩過一個花生省魔術的....







畫面是 5/12 晚上10點
下班準備牽車時突然想到上次MSN飛歐力說他換新公司
都是晚班10點半下班,就臨時決定去找飛歐力

跟飛歐力快一年沒見了,我們都是有事才會見面


飛歐力走出來看到我在跟他招手

「你怎麼在這?」飛歐力嚇一跳,我猜是驚喜吧
「我剛下班阿,你上次說你十點半下班,就順道過來看下」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上班?」
「你MSN上說的阿」
「喔?我有跟你說過喔?哈哈哈」看的出來他是真的忘了
他MSN聯絡人超多也不分類,常常忘記跟誰說過什麼事
「哈,你運氣很好欸!」飛歐力一直笑
「為什麼?」我不解
「前兩天我女朋友都來找我,剛好今天他回去了」
「喔、是喔!真的耶」我才恍然
意思就是他女朋友在的話,我就只能摸摸鼻子回家了
「阿你怎麼不先打電話給我?」
「我手機關機很久了阿,不想開」
「哈!阿要是我今天休假怎麼辦?」
「對後!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些問題耶!我運氣真的超好耶」換成我在驚喜了
「對呀!你太好運了吧?!」

然後我們就笑起來

這麼晚下班,我們都餓了
回汐止看到摩斯24H 就很開心的進去了

「所以你怎麼了」飛歐力第一句就這麼直接
他點了摩斯新推出的辣味什麼漢堡套餐

「沒有阿,就說了我今天加班到十點,順道去找你的」
我依然是蒟蒻珍珠堡+中杯可樂,每次摩斯都是吃這個

「是喔,你到底怎麼了」他一邊大口喀漢堡說很好吃
「真的沒有,看不出來我氣色很好嗎?」手上的蒟蒻堡我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你的裡面包什麼?」他好奇的瞄我手上的蒟蒻珍珠堡
「就這個阿,很好吃而且很香,要不要吃一口?」誠心推薦
「不用了,我咬一口你就不能吃了」他也懂得

也不能怪飛歐力連續問我怎麼了
因為我們真的是有事才會找對方的朋友
很久以前打工認識的
離開那個工作之後,我們是完全不同的生活圈
互有手機和MSN,但鮮少連絡
每次一連絡,就知道一定是有事了


上次他失戀,打電話給我說要出去透風
我那時候還在療傷期
飛歐力在講他的事情,我竟然聽到流眼淚
不是替他難過
是因為聽到類似的情結,就很難過
現在想起來很好笑


畫面回到摩斯
然後我們就聊了近況,飛歐力現在很幸福
但是飛歐力對他女朋友反而沒有以前那麼好了
「為什麼?」
「以前我對他好的時候,她不領情,分分合合好幾次,我的感覺已經變了,這次分手她才驚覺我真的要離開她,整個態度大轉變,現在對我超好的」飛歐力語重心長
「阿你還有可能像以前一樣對他那麼好嗎?」
「不知道,但要給我時間啦」
果然失去才知道珍惜
「上次聽你說有女朋友了?還在嗎」這傢伙真聰明,很會探人口氣
「NO」我不想講,所以敷衍掉
「沒有了?為什麼?你甩人家?還是你被甩?」
不解釋清楚不行了...



跟小晴在一起之前,我還給自己打很多次預防針
確定我不會再去在意那件事了

在一起之後,遇到相同的事情,牽手或是擁抱
腦海就會浮現以前的畫面
然後我的感覺就這樣慢慢淡掉
心裡越來越在意以前那個人
我知道這樣不對
但是繼續下去,也只是空殼跟她在一起而已
我並不是主動提分手
我知道那傷害很大

她已經感覺到我對她冷淡
有一天就主動問我:「是不是對他沒感覺了」
我也不想騙她,就承認了
不到四個月



「喔... 你傷了人家的心欸」
「對阿、真的沒辦法」
「阿之前那個勒?還跟...那個在一起嗎?」
「應該是吧」
「你會想回去找她嗎?」
「.........」
「你超想」


後來都在聊飛歐力和他女朋友的事...










有機會的話我真的想重來一次
但我現在不會去打擾你們
我知道就算等到你單身
你也不一定會再牽我的手


跟小晴在一起過
才知道我本來以為已經忘記你了
根本忘不了
太在意 也太深刻了































畫面是我的心
回憶的紀錄片 每天都在上演
你的笑容和聲音
沒有停過




















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