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9年4月1日

勇者30 - 遊戲介紹(圖超多)

轉自多玩



“是男人的話,就撐過30秒吧!”



《勇者30》
遊戲名稱:勇者30 / 30秒勇者 / 勇者30秒
日文名稱:勇者 30(ゆうしゃさんじゅう)
英文名稱:Yuusha 30
制作廠商:Marvelous Entertainment Inc.
代理發行:Marvelous Entertainment Inc.
遊戲類型:RPG - Role Playing Game(角色扮演類遊戲)
載體容量:UMD×1
對應主機:Play Station Portable(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ポータブル)
語言版本:日文(日版)
發賣日期:2009年05月28日(木曜日/星期四)
參考價格:4,410日元
官方網站:
http://www.mmv.co.jp/special/game/30/
──────────────────────
遊戲簡介:

日本Marvelous(MMV)制作、發行,預定2009年夏季發售。由PSP掌機獨佔的超速RPG遊戲新作:《勇者30》(Yuusha 30),目前本作的官方網站已正式開通,並且於日前在PSN網絡上釋出了體驗版,以及遊戲模式詳解信息與遊戲畫面等,供各位玩家參考。



一、我們的目標:“是男人的話,您就撐過30秒吧!”
PSP獨佔新作:《勇者30》(Yuusha 30)是一款對帶來災難的51名魔王來進行挑戰的“超速RPG”。收錄橫跨女神歷100~500 年的人類與魔王的戰爭作為題材,並搭載著全新的四種遊戲模式。遊戲方式則是比《勇者別囂張》(Yuusha no Kuse ni Namaikida)有更為另類的遊法。在《勇者30》中,玩家要在短短的30秒時間限制內,操縱勇者挺身挑戰多達邪惡的魔王,正應了那句經典的話:“是男人的話,你就撐過30秒!”只要撐過了30秒鐘,你還是英雄,否則就只能灰溜溜的回家……

3.jpg




二、超豪華制作陣容:
《勇者30》是一款集結了多種類型于一身的另類新作,畫面則採用了較為復古的低分辨率點陣繪圖顯示方式(俗稱馬賽克───Mosaic)。開發商這次更是請到了著名音樂人組合包括:古代佑三、櫻庭統、日比野則彥、葉山宏治以及THE ALFEE的高見澤俊彥等在內的成員,所組成的豪華音樂制作陣容加盟該作。

4.jpg



此次發售時間也定在2009年5月下甸,官方還于2009年2月13日開始在日本PlayStation Store上提供《勇者30》試玩版的“30 秒勇者”模式。除此之外,“30 秒公主”、“30 秒魔王”、“30 秒騎士”的模式也會在每個月依序的提供試玩版的下載。截止到2009年3月3日為止,官方網站也正在募集試玩版玩家,試玩過本作後的意見與感想。玩家的意見如果被採納的話,採用者的名字還會在遊戲正式版內以Staff Credit的名字顯示。

5.jpg




三、《勇者30》是一款超高速(有門禁)的射擊遊戲嗎?!
PSP版《勇者30》是操作勇者在 30 秒內打敗魔王的角色扮演遊戲。玩家將扮演受國王託付的勇者,在短短30秒鐘的限定時間內,必須打倒怪物、賺取金錢、購買道具、提升等級,等到累積足夠實力後攻入魔王城,與意圖毀滅世界的魔王一決勝負。遊戲主要模式有著:《勇者30》、《公主30》、騎士30》和《魔王30》等四種類型,另加其它任務模式。各模式的主角及遊戲方式都不盡相同,但是用來過關的時間都只有短短的30秒。在每個模式中收錄超過30種任務,每個任務都有著不同的關卡、難度與魔王等待挑戰。冒險途中可以騎乘馬匹或是飛龍。阻擋去路的怪物除了弱小的嘍級怪物外,還有強大的中頭目。途中不只是打怪練功,還必須在突發事件中伸出援手解決形形色色的煩惱。到底這款名為《勇者30》的遊戲具體是怎麼個玩法,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四、遊戲肆大模式詳解:
1.勇者模式(類型───RPG:角色扮演類遊戲):
《勇者模式》是以30秒內擊倒魔王為目標的角色扮演遊戲。玩家在該模式下可以通過打倒怪物來提升自己的等級,獲得一定的金錢後,我們甚至還可以購買道具以及裝備來強化自己。在某些特定的關卡中,遊戲還提供給我們諸如馬、飛龍之類的代步工具。

6.jpg



2.騎士模式(類型───ACT:動作過關遊戲):
相比于主動出擊,《騎士模式》則是要求玩家在30秒內保護好詠唱魔法的賢者,而賢者詠唱的怪物全滅咒則需時30秒,正義的騎士就必須盡全力擊退進犯的怪物,確保賢者不受怪物或陷阱所傷。面對一波又一波蜂擁而至的怪物,我們必須像動作遊戲一樣迅速地將它們解決,有時還必須利用到一些輔助機關。但只要玩家堅持滿30秒,遊戲便算是勝利。

3.魔王模式(類型───SLG):
換位思考一下,當我們成為魔王之後又需要做些什麼呢?答案是,本作中的《魔王模式》是一個即時戰略遊戲,它需要玩家在30秒的時間內不間斷地召喚各種各樣的怪物大軍,而為了達到改造世界而展開旅行的魔王,必須將在30秒內召喚並指揮怪物大軍來消滅萬惡的勇者們。此時玩家只需要通過PSP的“△”、“○”、“×”、“□”對應按鍵來給怪物們下達攻擊作戰指令。

7.jpg




4.公主模式(類型───STG:射擊遊戲):
在《公主模式》下,玩家要操作以弓箭為武器的公主完成一個簡單的射擊遊戲,限制時間同樣是30秒。和一般的射擊遊戲不同,這裡公主是乘坐在由眾多士兵簇擁著的馬車之上,發射的弓箭也是呈梯形的,而且還可以面向四面八方進行射擊。而簇擁在公主身邊的士兵數量就相當于公主的HP了,這在下文裡會詳細介紹到。


五、出外尋找藥草的公主,將有何命運?
1.公主:
是一個重視家人,且對城外世界抱持很大興趣的女孩子。雖然不知世事又有點冒失,不過一旦手拿弓箭,性格就會變得激昂起來,但是射擊的技術並不是很好。

8.jpg



2.以手中弓箭解決掉擋住去路的怪物吧!
《公主30》的內容是射擊遊戲,目的是要在三十秒內將能夠治愈國王疾病的藥草帶回城內。主角是一位不懂世事的公主,她將手持弓箭冒險前往充滿怪物的城外。玩家要操縱她並帶著隨從士兵在草原上面移動,一邊以弓箭的射擊橫掃怪物,一邊尋找藥草。
3.在草原上盡情地探索吧!
在每一道關卡中,都準備了不同的草原。畫面卷動的方向是隨各關卡而異的。弓箭可以往所有方位射擊。請公司飼養的老鷹送來箭筒補充弓箭,將原野上成群的怪物們擊退,以找到藥草的所在。如果是弓箭一用完的話,就要立刻補充了!

9.jpg



六、前往魔王城的旅程遙遠而又危險!(時限也短):
《勇者30》是操作勇者去討伐兇惡魔王的RPG遊戲,但理所當然的,前往魔王城的旅途也絕不會平坦。除了會與怪物戰鬥之外,模式中還準備了許多阻礙去路的問題或者事件。在這個部分,我們要為大家介紹一些將在路途中發生的事件。
1.提升等級以挑戰魔王:
打倒魔物取得金錢以及經驗值後,就想辦法提升主角自身等級並且強化裝備了。

10.jpg



2.遇到無法前進的道路時:
因為橋梁的損壞而無法前往魔王城,無可奈何之下,還可以進入附近的村莊再想辦法。村子中有一位鎚子被敵人奪走的建築工村民,如果玩家將鎚子從敵人手中搶回來並交還給這名建築工村民後,村民即可幫助玩家修復損壞的大橋,這樣往魔王城的道路便通暢了。

13.jpg



3.遇到有岩石擋路時:
在玩家攻略的山洞中,通往魔王城的路途有時會被巨大的岩石堵塞了!而據說想要移動這些岩石需要特別的道具。那要在哪裡才能取得這種開山的道具呢?此時玩家可以留意山洞附件的叉路,說不定會有特別的寶箱可以找到,裡面就有移動這些石塊的工具!
七、以金錢雇傭護衛的新士兵:
1.努力打倒各種怪物,賺取金錢吧!
以弓箭打倒怪物之後會取得□,請借由全方位射擊量地打倒敵人,好好地賺個痛快,當有了充足的金錢後,就可以去雇傭新的士兵了。

11.jpg



用金錢雇傭新士兵:
負責替公主抬轎的士兵,是可以用金錢雇傭的。士兵會因為替公主擋下敵人的攻擊而陸續地被打倒。

15.jpg



2.補充新的士兵:
如果所有隨從士兵都被打倒就會導致遊戲結束,一旦士兵的數量變得太少時,最好就要忙補充新的士兵進來。
八、若是違反門禁遊戲就會結束!
公主外出是有門禁的,要是無法在30秒之內找到藥草返回城內的話,就必須接受違反門禁的處罰,至于對玩家違反門禁的處罰,自然就是遊戲結束啦。這時可沒有那種悠閒時間讓玩家慢慢地探索整個區域了,還是要陸續出現的怪物們一只不留地打倒,才能快些把藥草找出來。

12.jpg




九、可以用金錢補充時間!
1.時間女神:
年齡不詳,因隨便而不負責任的發言而引人注意,是一位情緒高昂的女神,具有操縱時間的能力,最喜歡的就是金錢了。遊戲中有著時間限制,但是各模式裡面卻是準備了非常充分的事件以及攻略要素,要是陷于無論如何時間都不夠用的狀態,就向在城市中或者草原上的女神祈禱吧。只要以手中金錢和時間女神交易,就可以請她老人家幫玩家補充下時間。
2.向女神像祈禱之後,扣除金錢後就能順利補充時間了!

16.jpg



限制時間是30秒,當開始遊戲經過30秒之後就會立刻進行遊戲結束狀態,可是當然也會發生無法在30秒內過關的任務,當剩餘時間不多時,就去尋找時間女神並向她祈禱,雖然要花費金錢,但如何一來就能繼續遊戲了。
本次在PSP掌機上推出的超速RPG遊戲新作:《勇者30》目前預定2009年5月28日推出,遊戲售價為4,410日元(含稅價)對于喜歡另類遊戲的新老玩家們千萬不可錯過這款PSP獨佔遊戲。


遊戲畫面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相關文章
【勇者30】60秒預告片 + PSP桌布(6P)







1 則留言:

  1. ...體驗版不能玩ㄟ

    版主回覆:(07/23/2009 02:18:28 PM)


    呃.. 這篇似乎沒看到體驗版
    是在另一篇下載的吧

    資料夾有放到正確位置嗎?
    說詳細一點比較好判斷問題點在哪

    回覆刪除